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努力改善两岸关系政策成果已全面展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1:23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最新“治台周记”中指出,2010年来台旅客人数可望突破520人次,创历史新高。据了解,马英九强调上任以来努力改善两岸关系,推动两岸交流,开放陆客来台,政策成果已全面展现。

  据报道,马英九25日登出的最新“治台周记”中,以“乐游台湾,感受生活”为主题,邀请“观光局长”赖瑟珍、埔里金都餐厅老板娘林素珍对话,就当局推动观光产业的成果,分享经济改善后的生活感受。

  首先,马英九指出,这2年来台湾观光业欣欣向荣,2009年来台的岛外旅客有将近440万人,成长率14.3%,是亚太地区第1名。2010年旅客将持续成长。

  赖瑟珍指出,2010年1月至8月,赴台旅客人数已经达到360万人,成长率达27.5%,包括来自日本、韩国、东南亚,还有欧美、大陆,客源市场都有成长。

  赖瑟珍并强调,以这2年开放大陆游客来讲,2010年1到8月,全体大陆游客平均1天已有4477人;团进团出部分,超过3000人,所以“我们估计今年的旅客人数,会突破520万人次。”马英九肯定这项创历史新高的纪录。

  赖瑟珍指出,开放大陆游客来台后,“观光局”约收到 300多封感谢函,大陆游客最大的感触就是,“来台湾,除了山美、水美以外,人更美。”这部分对促进两岸民间的了解、推动两岸的和平,“我觉得这个是除了经济效益以外,是我们所收到的一个很无形的资产,是一个无形的效益。”

  赖瑟珍认为,2008年观光收入,只有180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但在2009年就达到2300多亿元,2010年预估会到达将近2600亿元,“两岸政策开放以来,今年陆客可以创造的贡献度,大概是720亿。”

  马英九强调,上任2年来,努力改善两岸关系,推动两岸交流,开放大陆游客来台,“许多人都一直指控我是"亲中卖台",这个骂名我背负了2年”;但是“我觉得这件事情我做对了,所以我会坚持做下去,不要怕人家骂,2年下来,我想我这个政策的成果,已经全面展现。”

  此外,赖瑟珍指出,2010年和2011年行销的主轴是“旅行台湾、感动一百”,对外宣传是“TAIWAN TOUCH YOUR HEART”,共有4大主轴的主题活动,包括:春天是灯会、夏天是美食、秋天请大家来骑脚踏车、冬天来泡温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