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湾评估减刑陈水扁受益?吴敦义:不包括贪污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5:10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正评估减刑的可行性,让不少民众好奇陈水扁是否会受益?吴敦义25日强调,如果要减刑,实施对象也不会包括死刑,以及强奸、贪污等“人神共愤”的犯罪者。

  吴敦义24日在答复“立委”康世儒质询马英九会不会考虑大赦或特赦时表示,虽然没有宣布大赦或特赦,但不排除针对轻罪或非人神共愤的罪犯进行减刑,但具体方案内容还有待“法务部”研拟后,送至“立法院”审议,呈报马英九公布施行。

  吴敦义的考虑减刑说法也引发各界的高度关切,除了法界人士大多反对减刑外,不少民众也很好奇,会不会因此让陈水扁受惠?吴敦义今日出席海基会新办公大楼动土典礼时表示,是否要办理减刑,“法务部”还在评估中,如果评估结果是不办,就不会办,如果要办,也会仅限于轻罪,绝不会包括死刑与人神共愤的犯罪,他也指出,“像强奸就是,贪污当然也是人神共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