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显示中国人最担心衰老问题 怕老无所养(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20:34
图片说明:练太极拳的中老年人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5日讯(张三男)英国最大的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保柏(Bupa)最近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所有受访人群中中国人最担心衰老问题。保柏6-7月份对全球12个国家的12262名民众进行的调查发现,28%受调查的中国人表示一想到衰老问题他们就会感到沮丧和灰心。

  调查发现,年龄在45岁至54岁之间的中国人对衰老问题最为关注和担忧,许多中国人认为一过45岁就进入衰老阶段。对于衰老问题中国人最担忧的是老年后无人照顾自己,害怕自己老无所养。30%的受调查中国人表示,对未来的养老问题非常担心。91%的受调查中国人表示,在养老问题上政府应该承担起责任,应该建立完善的社会养老体系。

  有意思的是,尽管65岁以上老年人在全部接受调查人群中所占的比例高达72%,但是大多数人表示自己并没有衰老也不认为自己已经衰老。

  报告指出,上述调查结果并不意味着中国的养老问题比别国更为严重,因为中国人习惯提前做好准备。报告中说,中国是全球少数几个对养老问题做充足准备的国家之一。

  接受调查的三分之一中国人表示,他们已经为养老储蓄了很多钱,这一比例几乎是另外11个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