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设首家专利审查站 专利审批时间有望减5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6日02:19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昨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武汉专利巡回审查站设立,这是全国首家。据介绍,此站设立后发明专利的审批时间,有望从6年降至1年。

  目前,我国对各城市的专利申请审查,主要通过文字和电话沟通,审查时间偏长。像专利技术中含金量最高的发明专利,一般长达6年,最短也要两年半,拖延了企业转化专利成果的时间。

  为帮助企业加快获得专利权,加快专利审查的速度,国家知识产权局在考察多个地方之后,决定在武汉和西安,率先开展专利巡回审查试点工作。武汉是首个成立审查站的城市。

  审查站设立后,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人员将不定期赴汉,采取与专利申请人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了解技术的真正含义,从而追求专利审查的最快速度,为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