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专家预计10月份CPI达5%左右 央行不加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26日07:33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王建25日预计,全年CPI控制在3%以下的目标将很难达到。在食品价格的推动下,10月份的CPI在5%左右,全年应该是在4%以下。

  王建表示,虽然第四季度CPI翘尾因素逐渐消失,但现在通胀主要是由食品价格推动,而粮食价格主要是受天气和游资炒作影响,第四季度秋粮上市时,欠收因素将会导致粮价上涨。

  他强调,中国经济到第四季度下降趋势会更加明显。而中美经济二次探底难以避免,预计到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下降到6%左右。他认为,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应该走城市化的道路,决策层面也没启动城市化,因此未来的就业率堪忧。他表示,政府未来为了维持经济增长,或将提高CPI容忍度。他估计CPI即使提高到5%、6%,央行也不会加息。 综合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