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监察院”警讯:地层下陷高铁桥墩“长短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8:26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监察院”调查发现,高铁行经云嘉地层下陷区,在云林土库与台78线交会处,有一桥墩下陷差异度已超过高铁设计规范标准值,前后桥墩出现“长短脚”,另一处在云林小学附近桥墩也已逼近标准值,调查报告中提出警讯,要求高铁检讨改善或采减速因应。

  据报道,云林县府水利处长刘承志对“监察院”调查报告存疑,指土库与台78线交会处高铁桥墩下陷是高于警戒值,但未超过安全标准值,暂无安全顾虑,指桥墩“长短脚”似乎夸张了一点;另高铁并没有经过斗六市云林小学,应该是搞错了。

  “监委”陈永祥、李炳南、周阳山等在“监院交通采购委员会”提出上述调查报告。陈永祥受访表示,云嘉地区属大面积地层下陷,自2006年至2009年,四年下陷近10公分,速度虽已减缓,对高铁行车安全也没有立即的危险,但高铁应正视未来地层下陷逐年恶化带来的警讯。

  此外,陈永祥表示,要解决地层下陷对高铁行车安全的影响,有必要限制工业及民生用水的开发,或限制大量抽取地下水,订定水资源开发及分配政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