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米歇尔带多国第一夫人参观农场 奉健康午宴(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6日08:53
奥巴马夫人带领多国第一夫人参观农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9月24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带领多国第一夫人参观了一家位于纽约北部的农场,并为她们奉上了丰盛而又健康的午宴。这可以看作是奥巴马夫人为推广她的健康饮食倡议而做出的最新努力。

  这家农场名叫“斯通畜牧中心”,位于纽约城北部约25英里(约合40公里)处。这里既是一个农场,也是一个研究可持续畜牧业的教育中心。参观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在农场的蓝山餐厅受到了热情款待。除了餐厅主厨兼所有者巴伯亲自掌勺外,白宫的3名大厨也特意前来帮忙,菜肴均取自这家农场以及白宫菜园,比如农场鸡窝里刚刚产下的鸡蛋和从白宫菜园里采摘的各种蔬菜。

  当天,米歇尔穿了一件印有植物图案的绿色裙装,她在发表讲话中强调让孩子们了解饮食知识的重要性。“很多孩子可能从来不知道番茄酱来自西红柿,薯条是马铃薯制成的,因为他们并不能够直接接触他们每天所吃的食物。”米歇尔还以自己的女儿举例说,萨莎以前从来不吃西红柿,但是自从她在学校的烹饪课堂上学会自己制作西红柿三明治后就爱上了这种蔬菜。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的“太太团”成员包括喀麦隆第一夫人尚塔尔·比亚、海地第一夫人伊丽莎白·普雷瓦尔,还有来自拉脱维亚、蒙古、土耳其和斯里兰卡等国的领导人夫人。当天还有两所学校的学生也参加了这个活动,他们帮助收鸡蛋和摘菜,一起准备午宴。

  奥巴马夫人一向以身形健美而闻名。自从入主白宫以来,她更是努力推广儿童减肥计划,并表示要在2030年前将美国过胖儿童的比例从现在的20%降到5%。为此,米歇尔以身作则,开始严格控制两个女儿的体重。另外,她还与华盛顿小学生一同在白宫开辟了一片有机菜园,除了为第一家庭提供最新鲜的蔬果外,还能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农业劳动。这一举动成为美国家庭健康生活的典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