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发生罕见遥控抢劫 银行职员变“人弹”被迫就范(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26日09:02
警察准备进入银行

  据美国媒体9月25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24日发生一起罕见的银行抢劫案。三名劫匪绑架了一名银行职员后,把可能是炸弹的装置绑在他身上并命令其到银行的保险室“抢劫”,劫匪得手后已驾车逃离现场,目前仍未归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当地警方称,当天凌晨1时左右,这三名蒙面持枪劫匪闯进了一个银行职员的公寓,并挟持了这名职员和其父亲,他们在公寓里等到了清晨。然后,其中一个劫匪和职员父亲留在公寓,另外两个劫匪则押解这名职员开着其1998年款的福特野马车去他单位——美国银行迈阿密大学附近的一个支行。

  劫匪在银行职员身上绑了一个自称是炸弹的装置,大概早上8点左右,他们到了银行并让职员进去抢钱。高级警官盖布尔斯称:“他们说,"我们有个引爆装置。你最多能拿多少钱就拿多少,然后把钱带出来给我们"。”

  这个职员取出了一笔数目不明的现金交给劫匪,他们立即开着银行职员的车逃走。银行经理报警后,警方迅速封闭了部分路段并封锁了附近的几所学校。当局最初还担心银行里可能有被挟持的人质。

  中午前一刻,警方拆弹机器人被送入银行,拆除了那名职员身上的可疑炸弹,他与其父亲都没有受到伤害。劫匪至始至终没有踏入银行,很显然他们认为银行职员害怕炸弹爆炸和他父亲面临潜在的危险,所以即使单独在银行里也会服从命令。

  FBI当天问询了这个名叫迭戈的银行职员,但很快排除了他的嫌疑,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将其释放了。迈阿密FBI官员德娜说:“把爆炸物捆在受害人身上,并让其到银行内抢钱的做法是很不常见的。”她称劫匪的炸弹装置使用了一些爆炸材料,但她不能透露具体是什么。目前,警方拆弹小组正在检验这个装置是否是个真炸弹。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警方还是没能抓到劫匪或是找到他们逃跑所用的红色野马汽车。美国银行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同事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国银行正在密切配合司法部门的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