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致泡水车增 偷车贼拆零件发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0:16

  台湾各地水灾造成泡水车大增,零件大缺,偷车贼(中)再出笼被捕。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风“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造成南部不少泡水车,使换修的汽车零组件需求大增,偷车贼纷纷出笼,云林县虎尾分局25日查获专偷汽车触媒转换器的窃贼,才得知泡水车带来零件失窃率提升,已全面加强查缉,并提醒民众多加防窃。

  据报道,台风重创南、北部,暴雨使泡水车激增,各种换修零组件的需求也随之增加,“黑市零件”一片看好,使偷车贼有大发利市机会,近几天车辆失窃明显增加。

  虎尾分局实施专案,埒内派出所25日在地广人稀的台大虎尾院区专案巡逻时,正副所长陈铭祥、林世彬看到窃贼罗文首(40岁),正趴在地上拆卸一辆货车排气管的触媒转换器,即当场喝令他别动,罗文首一度想跑,发生拉扯,林世彬赶紧请求支援,才合力将罗文首围捕到案。罗文首嫌坦承因零件价格上扬才行窃。

  据悉,汽车触媒转换器内有昂贵金属,一支排气管有时可卖到新台币2、3千元,尤以货车最容易拆卸,所以小偷最爱偷,尤其最近台风造成泡水车多,零组件需求量增加,窃车贼才又蠢蠢欲动,希望民众多加留意,尤其货车车主,更要加强防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