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风吹倒高雄路标、凉亭 民众批中看不中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0:28

  高雄市府近年来在道路所装设的路标看板及景点周边所设置的帆布景观,禁不起台风的考验,连直径15公分的粗大铁管都折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市府近年来在主要交通要道架设的巨型路标指示牌及在爱河、前镇河景点周边用巨型帆布架设的凉亭,在这次“凡那比”台风(大陆称“凡亚比”)中,不少被吹倒,甚至连直径15公分粗的支撑铁管都折断,惹来民怨。

  据报道,高雄市府交通局及养工处都表示是“因为风力太强所致”。负责路标的交通局表示,路标设在高处必须顾及视线,才会使用那么大的看板,但经此次经验后,今后会注意到看板的受风力。负责景观工程的养工处则表示,未来也会考虑缩小帆布。

  市民陈昌民指出,“凡那比”台风来袭那天深夜,他开车路过中华四路与新光路口时,就看到前方中华四路上1支5公尺高的路标指示牌折断,这支指示牌的上端架设1片高约1米,宽约3米的看板。

  陈昌民表示,“这么重的招牌砸下来,如果正好压到车,人车都得死,好在当时没有车子经过”。除此之外,隔天爱河边1座用巨型帆布架设的凉亭也被风吹倒,停在路边的4辆轿车都被倒下的整座帆布凉亭压毁。

  陈昌民并指出,如果真的要盖凉亭,“简单就好,不必做得那么华丽,更何况帆布的凉亭,能使用几年?”。举环河街旁倒下的这座凉亭为例,还造成4辆车子被压毁,就算是天灾造成,市府不必赔偿,但4位车主的损失至少就超过新台币200万元,“如果没有这座中看不中用的帆布凉亭,车子就不会被压扁,车主更不必承受如此惨重的损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