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日元持续升值 旅客超量携带日元入境福州井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1:36
  中新网福州9月26日电 (记者 詹托荣)记者26日从福州海关获悉,自8月份以来,福州海关在长乐国际机场已连续查获旅客超量携带日元入境未向海关申报的违规案件22起,涉及日币金额661.46万元,分别是今年前7个月查获案件总数的3.67倍和3.21倍,呈现井喷式增长趋势。

  据福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关员介绍,随着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持续升值,福州海关在45天内就连续查获22起旅客超量携带日元入境案;涉案旅客均称所携带的日元系合法打工收入,且多为受多个亲朋好友所托,帮忙带回国内转交其家人补贴家用,事先都没有咨询了解国家的相关外汇管理规定。

  对于近期超量携带日元入境且不申报的案件呈井喷式增长趋势,福州海关再次提醒进出境旅客,携带外币现钞入境,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只需填写申报单,主动、如实向海关申报即可通关。

  海关人士称,一旦被海关查获超量携带外币进境未向海关申报的,则将被依法处以警告,并处物品价值20%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