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首曾荫权鼓励港资企业进军内地中部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5:04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6日在江西南昌出席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高峰论坛,他致辞表示,鼓励港资企业进军中部。

  曾荫权今日上午在第五届中博会高峰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中部地区蕴含巨大发展潜力,港府鼓励港资企业“进军”中部,实现互利共赢。

  曾荫权说,自国家提出促进中部崛起的总体战略后,中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已得到相当丰硕的成果。尤其是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中部地区仍然保持经济增长的势头,实在令人鼓舞。中部地区凭借丰富资源、土地和劳动力成本低等优势,一直是港资企业考虑转移发展的地区。

  曾荫权特别指出,国务院今年8月底公布的《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其中蕴含了不少商机:

  第一,有关政策鼓励引入外资参与企业改造。港资企业可引入先进技术和研发技能,协助中部地区改造传统劳动密集型企业。

  第二,政策大力支持发展现代服务业。香港服务业发展成熟,对促进中部地区发展服务业,能够发挥先导作用。

  第三,政策支持改善加工贸易配套及承接产业转移环境。此外,政策还鼓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曾荫权分析,香港拥有企业管理及个服务行业的专业人才,他们有良好的国际视野,服务素质也与国际接轨。香港的专业服务可以为有意“走出去”的中部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支持。

  曾荫权最后表态,港府鼓励特别是专业和服务行业,好好把握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发挥香港的优势,与中部地区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