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施政报告未来会以民生为重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6日10:21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就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进行最后一场地区咨询会。曾荫权说,过去一个月已会见不同界别人士,他希望即将发表的《施政报告》能够涵盖各方面意见,获得全港市民的认同。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曾荫权来到新界区听取地区人士意见时指出,资助市民自置居所、人口政策等,相信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未来一段时间,《施政报告》的重点会以民生为重点。

  他说:“房屋、安老这些涉及资源重大分配的政策固然要关顾,但如何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缩窄贫富悬殊,令普罗大众能分享繁荣成果,亦是特区政府致力要做好的,《施政报告》须在这方面做反思。”

  曾荫权表示,特区政府已掌握房屋、老人等民生问题的详细分析资料,希望透过地区咨询获取一些具体建议。他说,咨询工作已踏入尾声,他相信“宝物沉归底”,听取的意见会越来越深入。

  曾荫权与地区人士会见约一个多小时后,于晚上7时45分左右离开。他离开时对传媒说,今次咨询会主要围绕着民生问题探讨,而在一个星期之后,他将会开始执笔撰写《施政报告》,除考虑政府执行政策的便利外,最重要是包含市民的心声。

  这是曾荫权举行的第三场地区咨询会。在较早前两次地区咨询中,曾荫权曾向市民表明心志,称在余下两年任期,他会继续积极进取,全力以赴,不做“看守政府”,也不会做“五分之二、五分之三的特首”,他希望在《施政报告》中,进一步响应贫穷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