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参观孔子课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16:59
  新华网曼谷9月26日电(记者史先振)100多名泰国本土汉语教师25日下午参观了位于北部南邦府的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这是泰国孔子课堂首次成批接待本土汉语教师。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高级官员吴姗妮、吴泰湾一同参观。

  在孔子课堂教室,泰国学生表演了中文话剧《过新年》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文化体验室,摆放了500多种3000多册汉语教材、文化读物及大量的音像制品,有声图书《汉语900句》备受青睐。最受本土汉语老师们关注的是中国国家汉办资助的液晶触摸屏体验设备,其装载的各类介绍中华文化的知识软件将带领体验者畅游中华大地,尽尝中华美食,聆听中华之声,“零距离”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

  来自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的杨枝老师说:“学生们最难得的是能用汉语演绎中国的传统文化,将所学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可以看出孔子课堂对于开展汉语活动的创新是用了很多功夫的。”

  南邦嘎拉娅尼学校校长朱莉说,孔子课堂中国文化体验中心投入使用,能更好发挥孔子课堂推广中国文化,扎实汉语教学的作用,有助于推动孔子课堂成为泰北汉语教学中心。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高级官员吴姗妮说,泰国本土汉语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如今同汉语教师志愿者一起构成了泰国汉教事业的主力军,希望大家能够利用更丰富的教学手段,更先进的教学设备推动泰国汉语事业发展。

  南邦嘎拉娅尼学校成立于1917年,至今已有93年办学历史,目前在校师生3000多人,从2002年起教授汉语。学校孔子课堂自2009年3月建立以来,先后举办了中国经典故事话剧表演、中华语言文化展等活动,有力推动了泰北地区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