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新华:证监会支持低碳经济做优做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19:48
  中新网南昌9月26日电 (张见悦 何柳斌)2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国际金融论坛”在江西南昌开启序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在开幕式上表态,中国证监会将支持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促进高科技企业创新投资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刘新华表示,按照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的一揽子计划,中国证监会大力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积极扩大直接融资,稳步深化市场改革创新,不断扩展市场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深化了新一轮体制改革,平稳推出了创业板,加强和改进了市场监管。

  2010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金融格局复杂深刻的变化,中国证监会坚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出发,遵循资本市场发展内在的规律,平稳推出了股指期货,开展了证券公司融资,完善了市场金融机制,提出了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的改革措施,进一步健全了市场约束机制。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有利的支持了产业升级和经济的结构调整。

  刘新华强调,中国证监会将支持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促进高科技企业创新投资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中国证监会将应对转方式、调结构的大局,继续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培育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健全和完善市场化并购的重组安排,推动社会资源向优势行业进步,促进产业调整和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