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致广东75死61失踪 中断省道全部打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20:07
  中新社广州9月26日电 (记者 邓卓明)强台风“凡亚比”重创广东,致使粤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到目前为止,此次灾害已造成15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和失踪人员达136人,其中死亡75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6亿元。针对灾情,广东省将安排2.4亿元的救灾资金,用于救灾复产。

  26日下午,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唐豪在介绍灾情和救灾复产情况时对记者表示,受今年11号强台风“凡亚比”的影响,自20日晚开始,广东省自东向西相继普降暴雨到特大暴雨。茂名、阳江、云浮等市因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严重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初步统计,截至26日12时,此次特大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泥石流灾害和其它次生灾害已造成茂名、阳江、梅州、云浮、肇庆、汕头、揭阳、汕尾、潮州等9市、34个县市区、244个乡镇共156.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和失踪的人员共达136人,其中死亡75人,失踪61人。紧急安置转移12.8万人,倒塌房屋1.6万多间,受灾农作物面积66.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0.6亿元。强降雨造成全省公路中断86条,其中省道7条,县、乡村的道路79条。

  到26日上午10时,因灾害中断的省道已全部打通,有的县道正在抢修,预计今天重灾区信宜7个行政村可以抢通;目前受灾的镇村已全部恢复供电;卫生部门、红十字会加强了疫病监测和灾区的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受灾地区传染病、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供应、餐饮单位和食品经营单位的监测,做好预防性消毒和灭蝇防鼠害工作,防止发生传染病。

  唐豪称,广东省政府已决定,在省财政已拨付2500万元的省级救灾复产的补助基金基础上,再专项安排2.15亿元;到目前为止,广东省共安排2.4亿元的救灾资金用于救灾复产。

  此外,广东按照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互助、生产自救的原则,对受灾民众进行安置,生活救助方面由民政部门负责。据悉,民政部门对应急安置的受灾民众每人发放150元的生活补助金,时限15天,过渡期每人每天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生活救助品,时限3个月;同时政府部门要求,有关救助资金、物资要及时供应到位,以确保受灾民众不受饥寒。

  据介绍,此次灾害造成人员死亡和失踪情况严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死亡或者失踪的有90人,占死亡和失踪人数总数的66%,其中以高州的马贵镇和信宜的坪唐镇最严重;二是强降雨造成信宜银岩锡矿尾矿库溃坝,据核查,这次溃坝造成28人死亡或者失踪;三是洪水冲淹导致的死亡或失踪18人。

  据悉,自1996年以来,广东遭受过三次大的台风。1996年,15号强台风在吴川登陆,造成死亡人数达到330人;2006年,“毕利斯”台风造成全省死亡人数达121人;这一次造成死亡和失踪人数达136人,比“毕利斯”造成的伤亡还要严重。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