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查韦斯仍是委内瑞拉最受欢迎政治人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7日02:40
9月26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投票站投票后对媒体讲话。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议会选举26日举行。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总统乌戈·查韦斯仍是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执政的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预计将赢得多数议席。25日晚8时,委内瑞拉关闭与哥伦比亚间边界,以防出现可能影响选举的情况。

  委内瑞拉为选举投入大约25万名安保人员。25日晚8时,委内瑞拉关闭与哥伦比亚间边界,以防出现可能影响选举的情况。边界定于26日晚8时重开。

  反对党抵制2005年议会选举,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得以控制绝大多数议席,使查韦斯通过和修改法律几乎没有障碍。今年,反对党结成“民主联盟”,挑战执政党。

  法新社报道,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执政党支持率仅略高于反对党,但近来修订的选举法对选区和选区权重做了调整,执政党仍有望顺利收获165个待选议席中的三分之二。

  反对党认为,选举法调整不公平,明显有利于执政党。不过,反对党同意参选,表示只要透明,将尊重选举结果,不论输赢。

  美联社说,双方阵营一些成员分别到投票站监督投票。

  民意调查显示,查韦斯依然是委内瑞拉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支持率在40%至50%之间。查韦斯不参与议会选举,但选举结果可能对2012年总统选举有“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