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凡亚比致广东156万人受灾 中断省道已打通(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9月27日07:45

 9月25日,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通过直升机将物资投放到地面。  新华社发
 9月25日,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通过直升机将物资投放到地面。 新华社发

  “凡亚比”造成广东156万人受灾 中断省道已全部打通,受灾镇村全部恢复供电

  深圳特区报广州9月26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吴勇加)受台风“凡亚比”的影响,我省茂名、阳江、云浮等市因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严重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省政府秘书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唐豪今天在通报“9·21”灾情有关情况时透露,截止到今天12时,茂名、阳江、梅州、云浮、肇庆、汕头、揭阳、汕尾、潮州等9市34个县市区244个乡镇15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和失踪的一共136人,其中死亡75人,失踪61人。紧急安置转移12.8万人,倒塌房屋16000多间,受灾农作物面积66.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0.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的直接经济损失6亿元。强降雨造成全省公路中断一共有86条,其中省道7条,县、乡村的道路79条。

  唐豪说,经过各级交通部门的全力抢修,到今天上午10时中断的省道已经全部打通,部分县道正在抢修。广东电网公司一共组织了4300多人的应急抢修队伍,调动了670多台抢修的车辆,114台应急发电机、发动机、发电车以及移动照明车,开展抢修复电工作,目前受灾的镇村已经全部恢复供电。

  省政府决定,在省财政已经拨了2500万元的省级救灾复产的补助基金基础上,将再专项安排2.15亿元救灾。对受灾的群众的生活救助主要由省民政部门负责,民政部门对应急安置的受灾群众每人发放150元的生活补助金(在15天应急期的时候每人发150元补助金),过渡期每人每天1斤粮、10元钱,发放临时的生活救助品,时限是3个月,确保受灾的群众不受饥寒。

  对于强降雨造成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银岩锡矿尾矿库溃坝一事,唐豪表示,经初步核查,溃坝造成28人死亡或者失踪。目前调查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