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机场扩建征地拆迁遇阻 饭店众员工情绪激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27日08:19

  福永海鲜市场昨日拆迁遇阻

  ●事关机场扩建工程

  ●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协调

  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报道 昨天上午,读者曾先生向本报报料称,在宝安区海鲜市场附近,从清晨6时许开始,迅速汇集了近千人的拆迁队伍和大批机械车辆。但是,由于拆迁受阻,行动虽已进行了几个小时,仍然进展缓慢。

  9时许,福永海鲜市场门口的道路已被封锁。在通往旧福永码头的水泥路面上,停满了机动车辆,其中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还有一些钩机和大型挖掘机。

  周边居民称,听说是来拆除违建的。但是,当其拆到一家用竹板搭建的海鲜饭店时,由于饭店众多员工情绪激动,导至拆除工作无法进行。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治安员表示:“这家饭店的一些员工把液化石油气罐搬到房里,人也不肯出来,阻止拆除违建。经过苦口婆心劝说,工作人员才把店员劝了出来。同时,组织人力把店里的物品往外搬。至11时许,饭店里的大型发电机和柴油机被全部搬了出来。但是,拆房工作还是未能得以有效进行。”

  既然是违建,为什么饭店员工会这么阻挠呢?一名海鲜店员工告诉记者:“这块地属于机场。10年前,饭店方面与机场方面签订了一份20年的土地租用合同。可是,没想到才过10年,合同期还没到,机场方面就要强拆。再说,开设饭店时投资了上百万,现在听说只给赔偿26万元,让人难以接受。”

  就此问题,机场方面的解释是:“拆迁是政府协调的。因为这个钉子户,使得机场扩建工程无法进行。”

  昨晚,机场方面表示,机场钓鱼台区域的一些餐厅、码头、渔村、烧烤场、宵夜区等经营场所,多属于非法搭建,无牌无证经营,极大地阻碍了作为我市重点建设工程的机场扩建工程进展。对此,有关执法部门决定,根据《广东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有关内容,将坚决对这些非法搭建物依法强制拆除。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协调有关事项,拆迁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