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 > 俄总统访华消息

俄总统访华谈能源合作 笑谈退休后学习汉语(图)

2010年09月27日08:02
9月2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乘专机抵达北京。北京是他此次访华行程的第二站。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9月2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乘专机抵达北京。北京是他此次访华行程的第二站。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来源:环球时报

  据9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上午抵达大连,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此次访华的重点是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尤其是能源领域的合作,中俄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中俄原油管道工程竣工仪式和多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梅德韦杰夫26日在大连拜谒了苏军烈士墓,并同曾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中俄老战士进行交谈。据《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梅德韦杰夫对老战士说:“同中国友好相处,是俄联邦的战略选择。这种选择曾经是鲜血凝成的。”梅德韦杰夫还参观了大连外国语学院俄语中心,他建议俄中两国人民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增进交流。他说:“我退休后,可能会学习汉语。”

  俄新社报道说,梅德韦杰夫26日下午飞抵北京,根据计划,俄中两国将发表关于全面加深俄中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以及两国首脑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的联合声明。双方还将签署有关打击“三股势力”的协议。28日,梅德韦杰夫将出席上海世博会俄罗斯国家馆日活动。

  访华前梅德韦杰夫对中俄之间互信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莫斯科接受本报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目前俄中关系的特点是两国之间的互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俄中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密切协调,彼此配合,在建立公正的多极化世界秩序问题上持相同的立场。他还表示,俄罗斯对吸引中国工业高新技术领域投资,以及采购某些在俄罗斯市场上有竞争优势的商品感兴趣。(本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张光政 本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