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力争中阿经贸额数年突破2000亿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7日13:03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此间举行的“首届中阿经贸论坛”上说,中阿双方应继续加大贸易促进工作的力度,力争使中阿贸易额在3-5年内达到或超过2000亿美元。

  陈德铭说,中方不追求贸易顺差,愿意进一步提升中阿贸易的档次和水平。一方面提高中国对阿拉伯国家出口商品的质量和技术的含量;另一方面更多进口阿拉伯国家的产品,尤其是非资源类的产品,使双方的贸易结构更趋平稳合理。

  陈德铭还提出中阿双方应努力开拓经济的互补性,加强双向投资合作。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阿拉伯国家投资发展、承建项目,搞经济开发区,实行全面投资合作,同时也真诚地欢迎阿拉伯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中国将继续严守加入“WTO”的承诺,对在华的阿拉伯企业一视同仁,享受国民待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当前中国和阿拉伯各国都把低碳经济、绿色产业作为新一轮调整的重点,双方可在此基础上开展联合研发、共同建立开发区等创新方式不断深化投资合作。”陈德铭说。

  与此同时,陈德铭还呼吁中阿各自扩大市场开放程度,积极推动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

  统计显示,2009年中阿双边贸易额达到1074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阿贸易额为691亿美元,阿拉伯国家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