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专家心忧人流年轻化 超五成年轻人不懂科学避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9月27日14:12

  本报9月26日讯 (记者 王芳)今天是第四个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爱,要负责”。据不完全统计,我省五成以上年轻人没有掌握科学避孕的方法。每年在综合医院做人工流产的患者中,24岁以下人群占到近半数。专家表示,人流的年轻化令人担忧,依靠正确渠道传播科学避孕方式刻不容缓。

  “我们每天能接诊十多名流产女性,八九成都是未婚,很多都是20岁以下。”采访中,省妇幼保健院、太原市妇幼保健院的几位产科专家告诉记者,现在前来流产的女性年龄普遍偏小,多数是在25岁以下,19岁到21岁的女性最多。“很多未婚女性将人流当成避孕的方式,殊不知这种方式已经给身体造成不能挽回的损伤,让我们非常痛心!”专家通过就诊问询发现,绝大多数年轻女性缺乏科学的避孕知识,她们找不到获取避孕知识的正确途径,只能依赖网络。“约九成人流者都曾通过非正规途径获取有关避孕知识,网络是最普遍的‘避孕知识源’”。专家表示,网络确实是大家获取知识的途径之一,但未成年人往往缺乏甄别真伪的经验,容易被网络上的医药广告迷惑。建议大家最好通过正规途径,向医院、医生或专业人士咨询以获得正确的避孕知识。

  ■链接·世界避孕日

  世界避孕日于2007年由6家国际非政府组织发起,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2009年我国首次加入世界避孕日的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