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文联组织艺术家赴天津滨海新区采风慰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20:38
  地方话题:"+ title +"

  ");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在中国文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就推动天津乃至渤海地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行战略合作达成了框架协议之际,中国文联于25日组织30余名艺术家走进滨海新区,进行了采风和慰问演出活动,给新区广大一线工作者摇旗鼓劲,以文艺方式宣扬滨海速度和滨海精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营造了隆重热烈的文化氛围,给滨海新区人民以极大的鼓舞。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覃志刚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活动。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厂长、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等知名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张继和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景森,副区长郭景平,区政协副主席况清利出席活动。

  中国文联艺术家们先后来到空客天津总装厂和滨海新区规划展馆,体验“十大战役”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感受新区开发开放的强劲势头。随后,艺术家们深入临港经济区中船重工造修船基地,在临海而建的舞台上施展“十八般武艺”,为4000多名奋战在新区开发建设一线的工人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今天,艺术家们来到东疆保税港区、基辅号航母等地点实地采风,并和滨海新区的干部和建设者们深入进行文艺创作座谈,在这片滨海热土上找寻艺术创作灵感。

  覃志刚代表中国文联向滨海新区人民致以了美好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说,滨海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新世纪新阶段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十大战役”启动以来,各项建设发展迅速,新区面貌日新月异。这片寄托着党和人民厚望、承载着民族振兴重任的热土,正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成为中华民族巨龙腾飞的一个缩影。中国文联组织这次采风活动,正是为了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对滨海新区建设的积极支持和对滨海新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参加采风的30多名文艺家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要通过这次活动,全面了解滨海新区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亲身感受新区沸腾的生活和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积极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从中汲取生活营养、激发创作热情,努力创作更多更好反映时代精神、贴近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为促进新区建设、繁荣文艺创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继和说,中国文联艺术家来到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采风慰问活动,这体现了艺术家们对新区的关注和厚爱,也是对滨海新区国家战略的重大支持和贡献,对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文联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锐部队。新区人民相信,有了中国文联的悉心指导和广大艺术家的鼎力支持,滨海新区的文化事业将更加繁荣,新区开发开放将更加完美。滨海新区希望与中国文联和艺术家们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为艺术家们创造良好的创作条件,使新区成为中国文联基地,成为艺术家们共同的家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