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菅直人或借亚欧峰会会温家宝 商谈解决撞船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7日23:02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9月27日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7日表示,有意出席10月4日至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亚欧首脑会议(ASEM),目前正在进行协调。获知中国总理温家宝也将出席该会议,日本政府将摸索在布鲁塞尔举行日中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希望解决日中撞船事件。

  报道称,菅直人原计划优先出席10月1日开始的日本临时国会会议,有意缺席亚欧首脑会议。不过,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有意见,担心缺席“会失去在撞船事件上主张日本立场的重要机会”,因此菅直人改变计划,力争出席会议。

  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在就亚欧首脑会议与国会的关系等事宜进行协调。”对于日中首脑会谈,仙谷仅表示:“目前暂时不考虑那么远的事情。”

  针对中国就撞船事件要求日方道歉和赔偿一事,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完全没有进行回应的打算”,明显拒绝中国的要求。日本民主党前国会对策委员长樽床伸二25日在日本大阪的演讲中,对日本现任首相菅直人及其内阁进行了批评,说日本现任内阁处理此次“中日撞船事件”的做法“有待商榷”,同时他还表示当初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船船长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来源:环球网)

  钓鱼岛中日“冲突”亲历:我渔政船险遭日舰冲撞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