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美黄海再次举行反潜军演 美航母10月底来黄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8日04:08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不参加此次演习 将参加10月底的黄海演习

  27日的演习,韩国出动了两艘韩国型驱逐舰、护卫舰和巡逻舰,以及P-3C巡逻机和潜水艇等。

  美国方面出动了“约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胜利”号水声监听船等。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美国27日开始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为期5天的反潜联合军事演习。

  演习目的:向朝鲜传输遏制信息

  这是“天安”号事件后,韩美举行的第二次反潜联合军事演习。此次联合军演在格列飞列岛附近的韩国西部海域举行。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有关人士说,约有1700人参加此次演习,将进行自由攻防战演习和潜水艇追踪演习,目的是为了向朝鲜传递遏制信息,全面提高联合反潜作战能力和韩美协同作战能力。

  中朝态度:坚决反对和谴责

  朝鲜方面对韩美在朝鲜半岛东部和西部海域接连举行军演予以谴责,认为韩美“热衷于战争阴谋达到了疯狂的地步”,韩美军演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此前,中方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航母动向

  美国航母初定

  10月底来黄海


  据新华社电 据悉,美国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不参加这次演习。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乔治·华盛顿”号会参加预定10月底在韩国西部海域举行的航母战斗群军演。

  韩美7月下旬宣布,作为对“天安”号事件的应对措施,将举行一系列联合军演。7月底,两国在东部海域(日本海)举行名为“不屈意志”的大规模联合军演。

  8月5日至9日,韩国军队在朝鲜半岛西部领海单独举行反潜军事演习。8月16日,韩美两国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名为“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

  中国人民大学时殷弘教授:

  朝鲜半岛爆发冲突的可能性降低


  本报讯 因台风“玛瑙”推迟举行的韩美反潜联合军事演习27日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拉开帷幕。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军演所反映的问题是,虽然“天安舰”事件事实上已经基本告一段落,但美韩仍不愿把“天安舰”事件翻过去。

  针对朝鲜做出的强硬表态,时殷弘认为这并不奇怪。他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半岛的高强度对抗态势与前几个月相比已经有所下降,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正在降低。

  时殷弘说,“天安舰”事件后,朝韩之间的对话几乎完全中断;但最近双方又开始接触。但朝韩间的互信程度依然较低,以至于就离散家属会面的协议都迟迟无法达成。

  时殷弘认为,朝韩接触会继续推进,这总比不接触要强得多,有助于初步缓解当前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但也应看到,朝韩关系短期内既不可能继续恶化,也不可能大幅改善。

  时殷弘表示,虽然中美关系在最近有所缓和,但对韩美的相关军演,中国仍要继续保持战略观察和警戒。(中新)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