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告陈菊处理灾情渎职 民进党里长传遭恐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08:36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市三民区本和里在“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中淹大水,里长林纪美27日提出1200多名里民联署名册,赴高雄地检署控告高雄市长陈菊及市府相关官员渎职。他表示近期接到多通恐吓电话,但有里民表态力挺,不会退缩。

  林纪美是民进党党员,民进党高雄市党部表示要处分,对此林纪美回应,为里民的利益,他在所不惜。27日并传出林纪美被恐吓,已向警方申请随扈保护安全。

  “我豁出去了!”林纪美说,这阵子陆续接到多通恐吓电话,对方或骂三字经,或叫他“走路小心点”“会让你很爽快”,他不以为意,但家人很担心,要他申请随扈,因此通知三民第二警分局,警方已派便衣警察贴身保护林纪美。

  林纪美说,虽被恐吓,但也有许多里民表态力挺。他认为,恐吓电话应非里民打的,他会坚持下去,不会被摸头或退缩。

  高雄地检署27日指派检察官赵期正与李赐隆分别调查高雄市、县相关公务员在“凡那比”台风中有无涉及渎职;检方表示,为避免外界只查高雄市、不查高雄县的疑虑,因此同时分案调查。

  “我告市府团队渎职,是因为他们没有把滞洪池保养好,也没有操作好,导致滞洪池还没满水位,本和里就已淹水了,天理何在?”林纪美说,除了提告,也将要求市府比照“八八水灾”赔偿受灾户。

  林纪美指出,本和里损失惨重,全里有1700户淹水、泡水汽车超过500辆、机车泡水逾千辆。林纪美除了告市长陈菊,市工务局、水工处、养工处等单位主管也被告。

  陪同林纪美提告的市议员梅再兴说,19日下午3点半水淹到膝盖,抽水站警示器已发出警报,但市水工处并未通知里民因应、疏散,才会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市府水工处回应称,当天操作没有问题,有纪录可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