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企业担心特别关税法案恶化美中经贸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8日10:22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 中国美国商会27日表示,美国众议院即将进行投票的特别关税法案可能将进一步恶化美中经贸关系。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24日通过了一项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众议院本周将对这一法案进行表决。

  美国前贸易官员、中国美国商会的蒂姆斯特拉特福说,如果法案通过,将进一步恶化美中经贸关系。中国美国商会代表美国在华企业利益,其董事会成员包括花旗银行、联邦快递等知名美国企业在华高管。

  斯特拉特福说,如果该法案最终成为法律,中国政府可能将通过多种方式回应。他说,美国国会这种做法对中国而言是具有挑衅性的。

  随着美国国会11月中期选举临近,不少美国议员开始热炒人民币汇率问题。而近期中美经贸摩擦也呈日渐增多趋势。美国商务部27日宣布终裁,对从中国和墨西哥进口的无缝精炼铜管征收反倾销税,其中对华涉案金额约为2.33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