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西班牙仿古帆船抵港展出 曾险遭索马里海盗抢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1:04
全球唯一西班牙仿古三桅帆船“安达卢西亚号”昨日抵达香港,展开一连4天访港之旅,供市民登船参观。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全球唯一西班牙仿古三桅帆船“安达卢西亚号”昨日抵达香港,展开一连4天访港之旅,供市民登船参观。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9月28日电 全球唯一西班牙仿古三桅帆船“安达卢西亚号”昨日抵达香港,展开一连4天访港之旅,供市民登船参观。这艘船今年3月于西班牙出发环游全球,在途经太平洋索马里海域时,险遭海盗骑劫,幸即时通知西班牙,最终在该国护航舰艇保护下抵达安全水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安达卢西亚号”昨日抵港后停泊在尖沙咀海运码头,供市民登船参观,不设特定入场费,但入场人士需即场捐款予公益金。“安达卢西亚号”造价逾600万欧元,由150位工匠以两年时间兴建而成,主要以风力发动,船长52米、高近40米,船帆总面积逾965平方米,船上更设有20门仿制的铸铁炮筒。

  船员Pepe-Lu指出,“安达卢西亚号”3月于西班牙出发,途经太平洋索马里海域,当时收到通知指有海盗埋伏,幸船长当机立断,即时通知西班牙海军,最终在西班牙护航舰艇保护下,于两周后抵达安全水域。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