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已发生普查员意外伤害188件 三成被狗咬伤

来源:北青网
2010年09月28日15:13

  本报讯 记者从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获悉,北京10万普查员将在11月1日至10日逐门逐户开展人口普查入户登记。从前期摸底情况看,入户难、配合度低是本次人口普查最突出的难题,自6月1日至9月14日,已发生普查员意外伤害188件,其中三成为被狗咬伤。

  “与过去几次人口普查入户情况相比,这次人口普查的入户工作有了新情况,例如养狗家庭增加,一些家庭缺乏对狗的适当管控,造成普查员被狗咬伤。”北京市人普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据市人口普查办公室统计,今年6月1日至9月14日,共计发生普查员意外伤害188起,其中被狗咬伤事件64起,扭伤、骨折、骨节错位等94起。据介绍,这些意外伤害事件有9起为重伤,主要是远郊区县的摔伤事件。郊区不少居民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普查员经常夜间摸黑调查,不小心摔伤扭伤。而被狗咬伤事件则主要集中在城区。

  “丰台狗咬伤普查员事件就有近十起,大部分是院子里的看门狗,但也有楼房住户家中养有大型犬而没有给予管控,造成普查员意外伤害。”丰台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即将开始的第六次人口普查前,除了对普查员进行安全防范培训,也希望家中有宠物的住户能加强管控,积极配合普查员工作。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已将巡逻警力和辅警力量向社区倾斜,全力配合普查员入户调查,对家中有精神病人、刑满释放人员或养有大型犬及常年只有老人、小孩在家的重点户,要求社区民警一律陪同普查员共同入户,确保普查员和普查对象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11月1日零时,凡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包括大陆常住人口、港澳台侨人员和外国人,原则上都属于人口普查对象。普查员将统一着装、佩戴证件入户调查。为方便登记,人口普查办提醒,届时居民家中要留一位熟悉家庭情况的人向普查员申报,保证普查登记的准确性。北京普查员除发放《保密承诺书》争取居民信任外,还采取预约法、错时法、陪调法等多种途径提高入户率。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