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电器特别股东大会在港召开 晚些将公布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8日15:39
  新华网香港9月28日电(记者刘晨 王海清)被视为国美大股东与董事会间“关键一战”的国美特别股东大会28日下午在香港举行。股东们将在大会上投票决定董事会主席陈晓去留等议题,预计投票结果最快将在当晚公布。

  下午2点半,股东大会在香港繁华地段铜锣湾的富豪酒店举行。依照安排,股东们将在会上就8项动议进行投票,包括第二大股东贝恩资本提名3位非执行董事进入董事会的3项动议。

  其他5项动议由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在8月初提出,即撤销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董事陈晓的职务,撤销孙一丁执行董事职务、提名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及中关村科技副董事长邹晓春出任执行董事,以及撤销今年股东周年大会上给予国美董事会20%的股份增发授权。

  据了解,大会将采用纸质投票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大会开始后,国美总裁王俊洲代替主席陈晓进行了主席发言。王俊洲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保证大会的公正性。

  国美发言人告诉记者,投票结束后,将以公告形式公布结果,预计最快将在28日晚7点公布。

  最大单一股东黄光裕与陈晓领导的国美董事会自今年8月初公开决裂后,双方为保各自利益,已“过招”多个回合,此次大会被视作“黄陈之争”的重要一战。目前黄光裕及其妻子持股约32.47%,如股权增发获通过,黄光裕的股权可能遭摊薄,从而削弱其对国美的控制力;陈晓目前持股约1.25%,就其个人而言,大会将最终决定其能否继续“掌舵”国美。

  此外,贝恩资本在本月15日宣布,将全数价值15.9亿元人民币的7年期可换股债券转换为国美股份,使其持有国美扩大后总股本的9.98%。此举被业界视作贝恩支持陈晓获得实质博弈筹码。

  香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美作为上市公司,股权较为分散,黄陈双方都不拥有绝对控股权,此次“内战”胜负的关键应在摩根士丹利等持有大量分散股权的机构投资者手中,最终鹿死谁手难以估料。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