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毅谈两岸关系:冀每一位同胞珍惜维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7:33

  9月28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右)在开幕式上与河南省长郭庚茂亲密交谈。当日,为进一步深化豫台间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由国务院台办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同根同祖同源,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10河南台湾月”活动在郑州开幕。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中新社郑州9月28日电 (记者 李贵刚)回顾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强调,经历过风雨更知彩虹的可贵,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值得每一位同胞珍惜和维护。

  王毅在出席28日的河南“台湾月”启动仪式时作上述表示。当日,“2010河南台湾月暨郑州台湾产品节”在郑州揭幕。

  王毅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两岸“三通”、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海峡两岸同胞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海峡两岸各种交流的深化,加强了两岸同胞希望相互了解的愿望。河南和台湾,两地历史渊源深厚,河洛文化与台湾文化一脉相承。特别是河南省举行的“中原文化宝岛行”、“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活动都在海峡两岸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随着大陆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及中国中部崛起战略的全面展开,中原大地已成为台商北上投资发展的重要聚集地之一。

  近年来,豫台经贸合作成果颇丰。河南目前拥有的台资企业已达1500多家,其中不乏台塑、富士康、旺旺集团、晶诚科技、统一等大型知名企业。王毅希望在此基础上,豫台经济交流能够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谈及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王毅强调,经历过风雨更知彩虹的可贵,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值得每一位同胞珍惜和维护。最重要的就是共同维护好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这一政治立场,确保两岸关系正确的发展方向。

  王毅称,当前,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正全面展开,只要两岸同胞坚定信念,携手合作,就一定能够不断开辟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前景,不断使两岸合作交流成果惠及更多的民众,不断为两岸炎黄子孙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