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劫匪当街抢女司机 路人狂追200米将其抓获(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9月29日00:02
现场示意图
现场示意图

  亚心网讯 (记者 胡大敏)9月27日20时30分,在乌市和田一街原七一市场门前,一名年轻男子抢劫一名女司机手提包。周围群众和几名路人上前追赶200多米,男子被抓获。

  事发后半个小时,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被群众抓获的劫匪已被乌市公安局和田街派出所民警带走,遭劫的女司机也到派出所做笔录。在附近卖水果的冯亮说,当时一辆银白色的丰田越野车正慢慢地停在和田一街原七一市场门前。这时,一名男子走到车前门前,手突然伸进副驾驶室,抓起一个银白色的手提包就跑,女司机大喊“抓贼”。“我和附近的几名群众一起追了上去,其间,几名路人也加入到追赶队伍中。”冯亮说,男子见有人追赶,跑了十几米后,就把手提包扔了,然后拐向吐鲁番路,朝黄河路方向跑去,他和路人一路追赶,跑了两百多米,才抓住男子。

  记者随后在和田街派出所见到了被抢劫的女司机乔小洁及丈夫,39岁的乔小洁说起被劫一事,连说:“要感谢这些好心的群众和抓住劫匪的小伙子。”

  乔小洁说,自己是做个体的,当时放在副驾驶上的手提包有8000多元货款和其它一些贵重物品。“当时我驾车到七一市场门前去接丈夫和孩子。”乔小洁说,当时靠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玻璃开了一半,见到丈夫和孩子后,她慢慢地把车停靠到路边。“车还没有停稳呢,一只手就伸进了进来,把放在副驾驶上的手提包抢走。”乔小洁说,她随后呼救。

  乔小洁的丈夫刘长忠说,他当时站在车后门处,正准备带着孩子上车,“见到劫匪抢了老婆的手提包后,我扑了上去,但扑空了。”刘长忠说,他立即追了上去,边追边喊。

  刘长忠说,他和路人一路逛追,劫匪在吐鲁番路跑了五六十米,前面一个人拦了一下,但没有拦住,直到跑出了两百来米,被迎面而来的一名小伙子摁倒。

  根据乔小洁提供的电话,记者随后联系上迎面摁倒劫匪的小马。22岁的小马说,他当时正领着4岁的侄子在吐鲁番路上行走。听到叫喊声,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侄子就被迎面跑来的一名男子撞倒。这时,他才知道这名男子正是大家追赶的劫匪,“我立即扑上去,把劫匪按住。”小马说,但劫匪随后又挣脱站了起来,继续朝前跑,“我又快步追了上去,再次把劫匪扑到,死死摁住。”这时,追赶在后面的群众围了上来,把劫匪制伏。

  此时,有人报警,随后赶到的乌市公安局和田街派出所民警把劫匪带走。

  据了解,被抓获的劫匪20多岁,是一名惯犯,目前,乌市公安局和田街派出还在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