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李长春在德黑兰会内贾德 强调推进合作共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02:29
<>
28日,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李长春在总统府会见伊朗总统内贾德。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中广网德黑兰9月29日消息(记者冯悦)正在伊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28日上午会见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内贾德总统的问候。李长春说,中方愿与伊方一道努力,保持高层接触,深化政治互信。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已签署的经贸项目顺利实施,努力保持经贸合作的发展势头。丰富人文交流,弘扬两国在长期交往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以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李长春重申中方有关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主张,希望伊方与有关各方抓住时机,显示积极姿态,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核问题。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中发展友好关系,有利于地区和平发展。伊朗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的政策,实现伊中共同发展。他强调,伊朗致力于谈判解决伊核问题,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此所做的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