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新战略构想首份草案完成 指路北约未来10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00:56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8日电(记者张伟)北约发言人28日说,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已完成北约新战略构想的起草工作,并将草案提交给各成员国讨论和修改,以在11月北约首脑会议上获得通过,从而为北约未来10年发展指路。

  北约发言人詹姆斯阿帕苏莱伊在记者吹风会上说,拉斯穆森按照原定计划在今年夏天完成了首份草案起草工作,并在27日提交给各成员国进一步讨论。10月14日,北约成员国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将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联席会议,重点讨论新战略构想。他说,在采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北约会对草案进行修改,最终在11月里斯本首脑会议上通过。

  阿帕苏莱伊拒绝透露首份草案的具体内容。他表示,成员国关于新战略构想的讨论将对外保密,北约新战略构想的文本在首脑会议之前也不会对外公布。

  他说,拉斯穆森起草的首份草案篇幅不长,只有10页纸。他解释说,北约新战略构想作为规划北约未来10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主要规定一些政治原则和行为准则,并不涉及具体的实施方法。

  北约战略构想是指导北约全部活动的总方针,现行的战略构想是1999年通过的。但随着国际安全形势发生变化,北约现行战略已被认为不合时宜。去年8月,拉斯穆森刚刚上任,就任命了由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领导的12人专家小组,负责为北约新战略构想提出具体的建议。今年5月,专家小组提交了一份长达55页的建议报告。按照计划,拉斯穆森在这份报告的基础上起草了草案。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