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举行水价调整听证会 超过六成代表赞同涨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3:44

  核心提示

  水价究竟该如何调整?此前物价部门公示的三套听证涨价方案似乎早已预示着水价上调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广大市民又会否欣然接受?

  在昨日召开的东莞市东江水务公司供水价格调整听证会上,31位听证会参加人对此发表了意见。其中供水经营企业代表在会上一致喊“涨”,而居民代表却意外地出现了分歧:仅六成居民代表反对涨价。

  最终,超过6成的代表赞同方案一或方案二的涨价方案,而方案三由于涨价幅度最高被所有人抛弃。

  文/记者张晓嘉

  最终方案7个工作日后确定

  昨日的听证会最终以9人支持方案二、7人支持方案一、3人只支持涨价但未选择方案、10人反对涨价、2人未发言而告终。

  “不是哪套方案支持的人多,我们就会选择哪套方案”,东莞市物价局副局长陈志超表示,最终该局将会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不排除推倒三套方案重新制定更加合理的方案的可能性,“我们将在7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征集市民的意见,之后制定出最终方案上报市政府”。

  陈志超表示,在此期间,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供水价格调整方案提出意见或建议。

  物价局电话:22830672

  电子邮箱:dgwjj@dg.gov.cn

  现场PK

  支持:一直亏本经营再不调无力承受

  “我们现在的供水成本与供水价格已经形成了倒挂,也就是亏本经营”。东江水务公司代表唐展鹏在会上大吐苦水。

  唐展鹏说,随着水资源费、人力成本等支出的上涨,企业每年都要追加资金保障正常运营。而与此同时,由于东莞处在东江水下游,企业每年还要投入大量资金购买新设备,改良制水工艺。“一项接一项的投入都需要资金,再亏本经营的话,我们真的无力承受”。

  而其他来自虎门、中堂、长安等5个镇街的供水经营企业代表也一致支持唐展鹏的观点。“我们每卖一吨水,现在至少要亏两毛钱。”中堂镇供水厂代表袁志刚在看过方案之后表示,水价调整幅度不够大,调整之后,水价仍无法盖过成本。

  反对:“成本的上涨不该由居民来买单”

  “听证方案中指出,供水企业要求涨价主要是由于营运成本上涨,但作为盈利性的机构,成本的上涨不该由居民来买单。”厚街居民谢淑红直言,现在随水一起征收的还有污水费和垃圾费,三项费用一起涨很难顶。

  她说:“这两项费用去年已经确定上涨,现在水价又涨,三者加在一起,对老百姓来说绝对不是小事。”

  而与谢淑红立场保持一致的另外6位居民在反对涨价的同时,也对水价上涨可能会带来的连锁反应表示担忧,“水价一涨,是不是以后跟水有关的一系列商品如饮料等都会跟涨呢?!”

  尽管与会有12名居民代表,但却只有7人表示坚决反对水价上涨,但剩余5人中,3人表示支持涨价,另外两人则默不作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