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汉堡机场启用“裸检” 被指侵犯个人隐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5:33
探测仪上显示的乘客裸体图像。
探测仪上显示的乘客裸体图像。

  据新华社电 德国汉堡机场27日起首度启用饱受争议的全身扫描仪安检,为期至少6个月。

  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当天在汉堡机场开启两台全身扫描仪。按他的说法,机场启用全身扫描仪符合三项前提条件,“没有健康风险,保护(乘客)隐私权,提升航空运输安全”。

  全身扫描仪经由发射无线电波探测乘客身体,随后在显示屏上成像。由于展示乘客裸体图像,探测仪应用之初被德国媒体冠以“裸体安检仪”。

  2008年,欧盟委员会施压欧洲机场引入“裸检”,引起民众强烈抗议。

  汉堡机场所采用扫描仪以人体示意图替代第一代扫描仪的黑白裸体成像,同时以不同色块标注“可疑”部位及物件。

  德新社报道,登机乘客可以选择是否接受全身扫描安检。安保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不接受“裸检”的乘客进行全身检查。

  批评者说,全身扫描技术安全性尚未得到验证,无线电波是否引发癌症不得而知。还有人认为,全身扫描仪侵犯乘客隐私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