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巴菲特1天参观比亚迪4个基地(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29日01:28
昨日,巴菲特(右)、盖茨(中)和巴菲特的搭档芒格(左)在比亚迪惠州研发制造基地的铁电池车间门口。新华社 图

  在参加完9月27日的比亚迪商务年会后,昨日“股神”巴菲特进入了为期三天半的“中国行”最忙碌的一天。

  据电动车时代网报道,巴菲特昨日在一天内参观了比亚迪位于广东省葵涌、惠州、坪山和宝龙的四个基地,行程逾百公里,并于今天与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一行飞赴北京,参加今天下午5时在北京昌平的拉斐特城堡酒店举行的慈善晚宴。

  有消息称,昨日上午不到8时,巴菲特一行便离开酒店与盖茨会合,随后前往位于葵涌的比亚迪基地参观。

  葵涌基地曾经是比亚迪总部所在,巴菲特参观了亚迪村、亚迪学校和文体中心。之后,巴菲特和盖茨赶往比亚迪惠州基地,包括参观铁电池车间、LED车间和发动机车间,其间巴菲特不停询问有关电池技术、价格和市场收入的问题,而盖茨则用“Amazing”(神奇)来称赞电池技术。

  下午3时,巴菲特等人抵达比亚迪坪山总部,参观汽车造型车间、移动式储能电站、汽车总装车间和太阳能电站等。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还亲自向巴菲特展示了未来应对能源危机的解决方案,巴菲特当即邀请王传福明年在其创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上向全球股东进行展示。随后巴菲特和盖茨还出席了比亚迪2009年度总裁奖颁奖典礼。下午5时,巴菲特将前往宝龙基地,参观比亚迪最为神秘的通讯电子实验室和注塑车间等。

  由于比亚迪已将电器基地放在了宝龙,外界猜测安排巴菲特参观宝龙就是想让其对比亚迪涉足家电业一事树立起信心。

  此外,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巴菲特将考虑增持比亚迪股份,但该消息未获得证实。巴菲特前日在参加比亚迪商务年会时表示投资比亚迪是明智的选择,并称是其最成功的一个案例。

  昨日,比亚迪股份(01211.HK)股价下跌1.56%,报收56.75港元。

  虽然此次巴菲特中国行几乎将大部分时间用于参观比亚迪,但今晚开始的慈善晚宴依然是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离晚宴开始不到一天,外界对于出席富豪名单依然知之甚少。目前除了潘石屹夫妇、陈光标、牛根生、王石、张朝阳、马云和刘沧龙确认出席外,其余出席富豪尚未得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