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声明:对结果失望 保留采取适当行动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07:21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于昨日(28日)揭晓“决战”结果,陈晓继续留任。国美创始股东黄光裕方面发表声明,称尽管创始股东对今天的投票结果表示失望,但依然坚信国美拥有长期的发展潜力,并计划继续积极参与国美的相关事务。

  以下为声明全文:

  国美创始股东发表的声明

  香港,2010年9月28日 –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国美”)创始股东今天发表声明,在2010年9月28日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就其有关一般授权的提案,获得股东及公司治理专家的支持,感到高兴。

  我们认为,公司可能不适当地利用一般授权作为摊薄创始股东及所有其它股东的投资之工具,因此我们为一般授权被否决而感到高兴。此后,如果公司需要资本拓展业务,则需要获股东特别批准,而非通过一般授权增发股份。这样既合符公司治理的最佳做法,又能够确保股东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最佳利益。

  尽管创始股东对今天的投票结果表示失望,我们依然坚信国美拥有长期的发展潜力,并计划继续积极参与国美的相关事务。我们仍然确信,缺少了来自创始股东的贡献,国美已经偏离了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并正在丧失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行业领先地位。我们对于不具代表性的董事会之忧虑依然没变。我们保留采取适当行动的权利,保障自己及其它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