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发表声明:希望与大股东沟通 力求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07:23
  中新网9月29日电 国美电器控制权争夺战于昨日(28日)揭晓“决战”结果,陈晓继续留任。国美发表声明,称董事会希望就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与大股东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探讨,力求共同就本公司的发展方式达成共识。

  以下为国美声明全文:

  我们谨此感谢所有股东密切关注于最近数周发生的导致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关键问题。对于股东提供的强而有利的支持,我们深感欣慰。这是股东对现有管理团队过去两年的成绩的明确认可,以及证明股东对现有管理层有能力继续带领本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信任和厚望。

  董事会认为,本公司的稳定是符合全体股东、本公司的员工、社会及其它利益相关方的最佳利益。因此,我们希望可与包括我们的大股东(“大股东”)黄光裕先生(“黄先生”)在内的所有股东保持顺畅、有效的沟通,并且欢迎所有利益相关方提出具建设性的建议。

  对于大股东与董事会就本公司战略的意见分歧,董事会希望就本公司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与大股东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与探讨,力求共同就本公司的发展方式达成共识。这将会让董事会及管理层确保本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路径与全体股东的一致利益。

  在过去数周,我们曾多次表明,保留一般授权以便在集资上维持灵活性,对本公司来说具有需要。然而,我们意识到,某些股东持有不同的意见,而且董事会尊重在股东特别大会上作出的决定。日后,如果本公司在未来发展上需要透过发行新股或可换股证券融资,我们将寻求股东批准。

  关于北京国美电器零售有限公司与济南万盛源经济咨询有限公司签订的管理协议,董事会乐于与黄先生商谈,以便保持公司现有的稳定性。

  股东赋予我们继续领导本公司发展和实现业务增长的机会,我们对股东的支持和信任再次表示感谢。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努力工作,继续集中资源于发展和执行五年计划上,提升本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可持续增长,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从而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