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色列拦截赴加沙援助船 船上载有9名犹太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09:25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以色列海军28日拦截一艘赴加沙地带的援助船,将它带往以色列阿什杜德港。拦截过程中未发生暴力冲突。

  这艘为“和平女神”的援助船26日从塞浦路斯出发,原定驶往加沙地带。船只载有来自以色列、德国、美国和英国的9名犹太人,其中5人持以色列国籍。

  活动组织者之一、位于加沙地带的阿姆贾德·沙瓦说:“10艘以色列战舰以武力迫使援助船驶往(以色列)阿什杜德港,不过没有袭击船只。”

  “他们(活动人士)被包围,被迫屈服,”沙瓦说,“他们别无选择。”

  按照沙瓦的说法,以色列战舰包围了这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援助船,警告后者改变航线,否则将以武力制止。

  在援助船上的以色列人约纳坦·沙皮拉先前说,在距离加沙地带大约30公里的海域,以色列海军战舰与援助船取得联系,命令后者改变航线。

  沙皮拉通过卫星电话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说,我们正接近一片遭封锁海域,让我们改变航线。”

  海军警告,如果船只执意前行,船员和乘客将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消息源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中午11时30分,以海军突击队“和平地”登上了援助船。

  以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最近登上了‘和平女神’号,这艘船及其乘客正被带往阿什杜德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