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台媒:陈菊水灾后未第一时间坦承行踪自陷风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0:00
  中新网9月2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29日刊发特稿评论陈菊未在水灾后第一时间坦承行踪。文章说,陈菊前后说法自陷风暴,诚实是解决问题的上上策,第一时间没全盘托出,被蓝营用挤牙膏方式逼出真相,导致诚信重挫,付出惨重代价。

  文章说,去年八八水灾发生时,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刘兆玄去理发、前“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陪岳父吃地瓜粥,他们在第一时间没有说清楚,被舆论叮得满头包,甚至引起政治风暴而黯然垮台。

  “苦民所苦”一直是执政圭臬,但这并不是口号。如果没有深刻体会,轻忽其核心价值,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不对外讲清楚、说明白,流言蜚语一旦产生蝴蝶效应,那将是一发不可收拾。

  高雄九一九灾后不久,国民党市长参选人黄昭顺与国民党籍市议员即开始质疑“市长在哪里?”陈菊刚开始轻描淡写说在勘灾,后来又改口表示在市府,如今坦承一度在官邸小憩。陈菊显然一开始就没讲清楚,以致错估情势,让风暴暗蓄更大的能量。

  文章指出,灾难发生时,市长在灾害应变中心、市长室或官邸指挥,其实都不影响救灾。陈菊大可坦荡荡清楚交代行踪,结果她却选择轻描淡写,甚至不在意而有所隐瞒,让对手找到着力点、攻击面,终于掀起另一波风暴,且持续扩大。

  文章认为,纸绝对包不了火,诚实是解决问题的上上策,陈菊第一时间没全盘托出,被蓝营用挤牙膏方式逼出真相,导致诚信重挫,付出惨重代价,但既知今日,何必当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