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千“野马游船”盘踞漓江 政府严管却屡禁不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1:34
  中广网桂林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媒体报道,近年来,在游客数量激增的桂林漓江,很多不具备旅游经营资质的竹排、渡船、渔船等,也就是被当地人称为“野马游船”的船舶穿梭在漓江之上。为何这些安全隐患重重的野马游船会有市场呢?是否将对此整治呢?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西记者张垒。

  主持人: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亲自去坐过或者是见到过这些野马游船?

  记者:说实在的我还没有坐过这种野马游船,因为这种野马游船没有经营许可证,安全性能也是很低的,而且救援设备也很差,几乎没有什么救援设备可言,还有这些操作手没有什么培训,都是农民在那里操作,所以说还是不敢坐。

  主持人:这些游船肯定存在着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即便如此为什么还有比较广泛的市场呢?

  记者: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坐这种竹筏子,就像宣传画一样,青山绿水中一个人坐在筏子上,夕阳西下,一幅人在画中里的景象,大家以为这样能够亲水,贴近山水真正享受到原生态的享受,这可能和当代人的生活节奏压力比较大有关,大家都想进一步的亲水,所以说现在很多人都是趋之若鹜的,还可能有一个原因就是游船有时候在旅游高峰期的时候还是不够的,买票有时候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导致很多人还是倾向于坐这种野马游船的。 主持人:十一长假马上来临了,桂林方面对此有没有什么动作,你对于游客有什么建议?

  记者:其实这种现象,他们桂林市早已经前几年已经意识到了,前两天他们市领导在开专门对漓江有一次综合整顿的一次会议,他们说野马游船对漓江正常航运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他们要求在国庆前集中开展打击漓江航道、排筏、非法营运和非规划船等销售的行动,但是如果要挖深层次的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像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漓江沿岸6个乡镇生活着17万多人,其中在漓江上渡船靠这种生活的人不在少数,所以说打击游船的话将会影响当地人的生计,所以说整治野马游船还得考虑到农民的生活出路问题。例如发展沿江特色农业,餐饮、实景表演方式等让农民增收,其实这些他们都已经做了,只不过在漓江的综合整治这方面没有经验可以遵循,也就是说现在对于漓江的综合整治方面,桂林就是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只有自己一点一点的积攒经验,至于建议还是说大家不要牺牲自己的安全去过把瘾,在国庆期间漓江部门大概有170多艘游船在漓江上运营,对游客来说还是应该能够算是满足他们的,如果遇到麻烦的话,尽快打电话,110、120、135都可以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