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平方舟”号圆满完成在吉布提医疗服务任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9日16:02
“和平方舟”号为吉布提民众服务 中广军事记者温国华摄

  中广网亚丁湾9月29日消息(记者温国华)从9月22日到28日,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和平方舟”号海上医院,为吉布提民众、军队和我海军亚丁湾护航编队官兵、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及其他各国在吉布提港的军队进行了为期7天的医疗服务。29日上午,“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解缆启航,重返亚丁湾。

  吉布提是各国在亚丁湾护航舰只补给休整的港口,“和平方舟”医院船的到来,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每天早晨都有许多民众手持预约表格,到码头排队等候,接受中国医生的诊治。同时,医院船还每天派出外出医疗队,到当地医院和医疗点,与当地医生一起对患者进行治疗。7天时间,为当地民众、政府官员和军队官兵3200多人进行了疾病诊治,成功进行了包括脑外科和眼科在内的 19例手术。

  医院船在吉布提期间,还与欧盟和法国驻吉布提基地的官兵进行了医学交流。

  从29日起,“和平方舟”号将重返亚丁湾海域,继续为我海军护航编队官兵进行医疗服务,还要进行编队海上紧急救护演练。接下来,“和平方舟”号将沿非洲东海岸南下,穿越赤道,奔赴亚非五国之行的第二站肯尼亚的蒙巴萨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