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宁德海西首座核电站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17:11
宁德核电站四号机组核岛主体施工正热火朝天的进行中 林翠慧 摄

  中新网宁德9月29日电 (吕巧琴 林翠慧)29日,福建宁德海西首座核电站4号机组核岛主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4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300亿度,相当于福建省2009年全社会用电量的26%。

  福建宁德核电站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开工建设的第一个核电项目,规划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是我国目前在建机组数量最多的核电基地之一。

  项目已开工建设2年半,截至2010年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80亿元,预计27个月后首台机组如期发电,4台机组于2012年至2015年建成投入运行。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核电站每年可减少电煤消耗约120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964万吨(相当于种植19.7万公顷的森林)。对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具有重要意义。

  宁德核电是我国CPR1000自主创新品牌技术标准化和系列化的示范项目,一期工程承担推动我国自主化核电体系建设的重任,目前已开工4台机组综合国产化率不低于80%。项目建设在国内首次使用主管道自动焊技术,提高核电站主管道焊接质量、优化焊接工期。

  据测算,宁德核电项目可拉动近2000多亿元的国内投资,为整个产业链提供30000个就业岗位,600多个应届毕业生就业机会。同时在多家科研、设计、施工单位参与,促进这些企业的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

  项目投产后,每年将为国家和地方政府上缴税收10多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