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采取措施确保国庆蔬菜稳定供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9日18:00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上海市农委今天宣布,上海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国庆”期间蔬菜稳定供应。为贯彻国务院相关通知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上海市农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措施,市郊菜区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以“稳定总量,优化结构,加大投入,提高水平,确保安全”为目标,着力抓好当前地产蔬菜生产,确保国庆期间上海地产蔬菜特别是绿叶菜的稳定供应。

  这些措施包括:加强田间管理,提高蔬菜产量。对青菜、鸡毛菜、豆苗、生菜、杭白菜、草头、菠菜、荠菜、蓬好菜等在田各类绿叶菜加强田间肥水管理,提高新鲜时令绿叶蔬菜产量,增加有效供给;加强蔬菜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应用,减少病虫害对蔬菜生产的影响,减少农药的使用量,提高蔬菜质量与品质;做好田间清沟理沟,保持沟系畅通,预防连阴雨和强降雨天气的影响,提高菜田防涝防渍能力。

  其次是优化品种结构,合理安排茬口。继续抓好以青菜、塌菜、芹菜、卷心菜、花菜等露地秋播蔬菜的播种进度与定植质量,同时充分利用大棚设施,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蔬菜品种结构和合理安排茬口,以稳定秋冬期间蔬菜的市场供应。

  三是加强货源组织,均衡市场供应。根据蔬菜在田的货源和市场需求的实际情况,菜区将合理安排各类蔬菜的采收、贮运和上市,稳定市场供应。针对国庆长假特点,把地产供应品种与大市场大流通的供应品种有机结合,满足消费需求。同时,加强产销对接,提高生产效益。继续大力促进蔬菜产销服务组织的发展,加大产销对接力度,积极拓宽蔬菜销售渠道,通过蔬菜专业合作社和蔬菜配送中心,做好地产蔬菜与市场对接,以农超对接、配送直销等形式进入消费终端,减少流通环节,提高生产效益。

  上海市农委强调,要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蔬菜质量。围绕农药使用这项安全监管重点与难点,切实加强蔬菜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加强世博重点蔬菜生产基地的质量监管。据了解,上海市郊菜区目前地产蔬菜在田面积44.1万亩,其中绿叶菜11.8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地产蔬菜供应量较为充足,近期地产日均上市量8000吨左右。下一阶段若无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发生,预计地产蔬菜供应将呈现数量充足、品种丰富和价格稳中有降的态势。(叶胜舟 吕网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