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斯坦全力准备议会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20:25
  新华网比什凯克9月29日电(记者沙达提)随着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的日益临近,已经通过资格审查确定参选的29个政党或政党联盟加大了造势宣传活动。

  目前,参选政党或政党联盟在国家级媒体的免费宣传时间或区域已分配完毕。各政党或政党联盟正在全国各地大张旗鼓地组织宣传造势活动,除张贴政党联盟领导人海报、横幅及散发传单外,还组织领导人与选民进行直接对话。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已经拨出约310万美元专款用于组织选举。据吉国内政治问题专家估计,各政党或政党联盟的竞选预算从100万到400万美元不等,考虑到吉国情,这次议会选举的整体资金投入规模非常大。

  今年4月,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并宣布吉议会解散。6月27日,吉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确定国家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奥通巴耶娃8月9日签署法令,宣布新一届议会选举于10月10日举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