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中介称完善差别化房贷政策对二线城市影响更突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30日00:49
下不来 图/谢正军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其中,要求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包括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提高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等。这些政策对消费者以及商业银行会带来哪些影响?请听中央台记者舒晶晶对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杰,和《21世纪经济导报》资深房产评论员李一戈的采访。

  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当中规定,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并且,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对此,李一戈认为,这些政策会对商业银行的盈利带来影响,但必须服从调控大局。

  李一戈:商业银行毕竟还是盈利性的机构,他要盈利当然要寻找优质的产品,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在整个的中央决策的部署之下,商业银行也要服从这么一个调控。所以从年底来看,商业银行一定会紧缩对房地产商的开发贷款。当然前面几条也已经对购房贷款进行了严格的限制,这块也一定会有所下滑的。
房产市场违规必将叫“停”!(资料图片)

  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杰表示,这种影响更多会发生在二线城市,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先前执行得本来就严。

  李文杰:一线城市现在所执行的政策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政策。对二线城市影响比较大是因为二线城市过去一段时间在这方面执行的并不严格。特别是有些城市认为自己的价格上涨不高,商业银行这种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的并不严格,我觉得对二线城市的影响会更突出,更明显。

  而对购房者来说,李文杰认为,从长期来看,房价下行的趋势会引来新一轮的观望。

  李文杰:对消费者来讲首先,目前市场上购买能力很强,他提高这些首付和利率,不会在短期之内立刻对消费者的购买力产生实际影响,但是他对消费者一个长远的影响就是政府加强调控,会令整个房价下行,产生这种预期的话消费者会产生新的一轮观望。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