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房产新政信贷政策适度收紧 财政政策依然积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30日01:14
“房产税改”势在必行(图片来源:新浪南充房产)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有关部委这次出台的措施中,调整了多项房地产税收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在接受中央台记者王宇独家专访时表示,在税费方面实行更明确的差别化政策,反映了一种政策取向,这就是:信贷政策适度收紧,而财政政策依然积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认为,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力度,尤其有利于改变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土地来盈利的模式,增加有效土地供给:

  秦虹:这条政策有两条重要意义:如果囤地有了土地增值,国家通过征收土地增值税,就打击了开发企业继续囤地的积极性,有利于控制房价。二是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有利挤出存量土地的闲置土地,加快土地开发的节奏和速度,能增加住房有效供给。

  另外,秦虹解释说,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契税下调,体现了国家在房地产税费政策上的差别化,保护了自住型初次购房者的利益。

  秦虹:这次提高了购房首付比例,首次购房也一起提高到三成首付,但是在税收上给了第一次购房家庭一个优惠,在这方面,总体来看第一次购房家庭的购房成本实际上上升不大,影响不大,还是体现了差别化信贷和税费政策中的税费部分,支持自住型第一次购房家庭降低购房成本。在税费方面实行更明确的差别化政策,其实反映了一种政策取向:信贷政策适度收紧,而财政政策依然积极。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