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十一当天北京降水降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30日04:28
  本报讯 (记者王硕)昨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台通报了国庆期间北京天气情况。专家预计,10月1日当天,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之后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市气象台副台长乔林透露,近10年中,北京只有2007年和2009年的十一当天出现过降水,并且还比较微量,今年的降雨将会非常明显,预计降雨会在10月2日早上逐渐停止,北京也难得在雨中迎来国庆。

  乔林说,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北京地区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10月1日。降水以小到中雨为主,受降水影响,当天的气温将明显下降,夜间最低气温在10摄氏度左右。降水将在10月2日渐渐停止,但雨后(10月2-3日)北京将刮起三四间五级的偏北风,最低气温会跌至8到9摄氏度,最高气温也无法突破18摄氏度。预计国庆其它大部分时间,北京天气将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气温也略有回升。

  乔林特别提醒司机朋友,10月1日本市水平能见度较差,加上降水影响,可能给节日期间的城市交通带来一定影响,司机朋友应安排好出行计划,10月2日、3日的能见度会有明显好转。

  想要出京游玩或回老家的朋友应注意,据中国气象局预报,节日前期,受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华西地区为阴雨天气;节日后期,全国大部分地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适宜人们外出活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