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政府通过众议院信任投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30日07:19
  新华网罗马9月29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众议院29日以342票赞成、27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总理贝卢斯科尼提出的信任投票,使意大利暂时度过了政府解散、提前大选的危机。

  贝卢斯科尼于今年8月提出要在9月举行信任投票,以检验政府是否依然在议会拥有优势地位。意大利众议长菲尼由于政见不合被贝卢斯科尼在今年7月底逐出自由人民党,之后菲尼成立了自己的议会派别“意大利未来与自由”,包括他本人在内,目前共有35名众议员和10名参议员。执政的中右联盟在众议院中的绝对优势地位已不复存在。

  在当天的信任投票中,共有31名“意大利未来与自由”的众议员对贝卢斯科尼表示支持 ,这也成为此次政府安然过关的重要原因。贝卢斯科尼此前曾表示,如果自己在这次信任投票中受挫,那么他将解散政府、寻求提前大选。

  在投票前的演说中,贝卢斯科尼就政府在司法体系改革、税收、联邦制进程、打击有组织犯罪以及促进南方经济发展等问题的施政计划进行了演讲。他认为当前的意大利政坛“充满仇恨”,他承诺将重建国家的凝聚力,保证国家在全球经济不稳定时期不会陷入危机之中。谈到他和菲尼之间的关系时,他表示自己很遗憾二人的政治讨论“过火了”。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中右联盟在参议院依然拥有过半数席位,30日在参院的信任投票不存在太大变数。然而此次政府在信任投票中过关并不意味着以后就能一帆风顺。民主党众议员法西诺当天接受安莎社的采访时说,他(贝卢斯科尼)或许能赢得这次的信任投票,但政府危机依然存在。

  目前意大利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已经正式要求对贝卢斯科尼最重要的盟友,北方联盟主席、联邦制改革部长博西提出不信任投票,原因是他近日对罗马人出言不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